德阳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靳磊冉茂琴讲话 何礼出席

1月20日,德阳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靳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开幕式。

靳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三救”“三献”工作,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凝聚人道力量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红十字系统带领广大志愿者逆行出征、迎难而上,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红十字力量。

靳磊强调,当前,德阳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对德阳“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部署,这既为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对做好新时代红十字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红十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责、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人道救助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红十字事业的感召力、凝聚力,确保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做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 “暖心人”、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落实群团改革有关部署,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优化治理结构、加强信息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活力。要依法治会兴会,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完善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自我监督相结合的综合性监督体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切实维护红十字会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要崇尚人道理念、传承民族美德、践行奉献之举,凝聚起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冉茂琴代表四川省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德阳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在德阳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她希望,德阳各级红十字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更好地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履行好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精心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大力加强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加快理顺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扩大工作覆盖面,打造“网上红十字会”,探索跨区域协作机制,推进成德眉资红十字事业同城化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德阳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聘请靳磊、何礼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何苹当选为市红十字会会长。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德阳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德阳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

市领导周鸿、李芳芳、何苹、张清良,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等参加大会。(记者 秦琴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