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军分区党委七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 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靳磊出席并讲话 刘会英出席

1月14日下午,德阳军分区党委七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区(市、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德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

靳磊简要介绍了去年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并代表市委向军分区各级党委、全体官兵民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他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抓党建、强备战、建队伍、严作风、防风险,扎实推进国防动员、维稳处突、脱贫攻坚等工作,各项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等抢险救援中,军分区各级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军队也将踏上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军地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靳磊强调,要坚决听党指挥,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制度引领,始终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队建设的首要,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铸牢强军之魂。要聚焦练兵备战,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大力提升练兵备战质量,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要深化双拥共建,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全力做好拥军优属,积极支持地方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始终让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

靳磊强调,要坚决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规定,积极研究解决涉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事项,不断提高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能力水平。军分区各级要坚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根本保证,全面加强部队党的建设,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军优势、制胜优势。

会上,广汉市、什邡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旌阳区、罗江区、绵竹市、中江县进行了书面述职。

市委常委、德阳军分区政委李峥阳,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苏刚出席会议,德阳军分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赵创业主持会议。(记者 邱洁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