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靳磊主持

12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久久为功,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坚定坚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 德阳落地见效。在推动作风转变上持续深入,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认真筹备好、召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三农”工作放到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把握,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夯实“三农”基础,实现新“四化”同步发展。要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稳定粮食产能,着力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加快推动农村全面进步,深入推进乡村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 坚实基础。要加快推动农民全面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对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经济工作做得更好。要科学务实确定目标,聚焦中央、省委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市委提出的“五个高于”发展目标,科学合理谋划相关指标,全力确保明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谋深谋实重点任务,把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举措、量化为部门工作、实化为落地项目、转化为发展实践,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用心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大重点项目争取和招引力度,努力引进一批好项目、 培育一批增长点、打造一批新亮点,以新的增量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细当前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积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安全、危化品管理等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坚决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会议审议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工程、现代城镇体系建设工程、幸福德阳建设工程、全面开放创新工程、美丽德阳建设工程2021年工作方案及三年行动计划,强调实施“六大工程”是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抓手,有关市领导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担当担责、突出重点、健全机制,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先进材料、数字经济、通用航空、装备制造、医药食品、文旅产业“六大产业专班”2021年工作方案,要求各产业专班聚焦产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健全“六个一”工作机制,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和广汉、什邡、中江相关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听取了群团部门、党史地方志、市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