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靳磊毛大付讲话 何礼卢也出席

12月28日,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靳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出席开幕式。

靳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技攻关、加强科技服务、组织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开拓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靳磊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下一步科技创新作出了系统安排,这些都为我们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德阳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要求,提出把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作为引领德阳未来发展的总要求、总战略,全力打造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重要承载地、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重要支撑地,着力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示范区。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我们更加迫切地需要坚实的科学基础和有力的技术支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举伟大旗帜,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紧扣中心大局,争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勇攀科技高峰,争做创新创造的引领者;秉承优良传统,争做科学精神的示范者,以新业绩新成就书写科技工作的时代担当。

靳磊强调,全市科协组织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快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好“温馨之家”,当好“科普主力”,做好“参谋助手”,推动德阳科技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毛大付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德阳市科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扎实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各项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希望德阳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要在深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再上新台阶,在担当科技创新使命中推动精准服务科技工作者再上新台阶,在促进科技与经济智能深度融合中推动精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再上新台阶,在为民谋幸福中推动精准服务全民科学素质再上新台阶,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中推动精准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再上新台阶,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动科协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新选出的新一届德阳市科协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市委代表群团组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通报了2016—2020年支持科协工作优秀单位、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工作及科协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 细则》,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市科协八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科协八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何学军当选为市科协主席,邓仁宽等6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张林当选为秘书长。

市领导周鸿、赵兴旺、李芳芳、徐春龙参加会议。(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