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二次调度会议上强调 紧盯重点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12月8日上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二次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靳磊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时隔9个月,成都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抓源头、堵漏洞、补短板、压责任,抓实抓细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全面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抵(返)德人员全流程、全闭环管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紧盯重点。一是坚持人物同防,特别是冷链物流管控。要抓紧建立冷链物流集中监管仓,强化物流从业人员个人防控,严格落实凡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每车每批必检,每车每件必消”准入制度,落实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周全检测要求。加强商场、超市、市场、宾馆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二是抓实抓细院感防控。要切实发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尽快补齐防控短板弱项漏洞,个体诊所药店严格按照疫情要求不出售发热药品,发现发热病人及时引导前往发热门诊进行规范就诊。三是强化多病共防要高度重视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相关疫情防控,强化流感疫苗接种宣传,指导相关重点人群做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减少多病交织防控压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特别是冷链物流防控应急演练。要抓紧应急物资、应急人员、隔离场所、救治医院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发热门诊规范化、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准备。要进一步强化交通口岸的防控,在车站设置智能化监测检测设施,通过“人防+技防”手段,实现一站式、快捷、精准识别。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副市长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