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靳磊主持

12月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等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把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环节,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要求,统筹抓好征兵、民兵训练、基层武装部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要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支持党员大胆探索、勤勉敬业,敢于担当、踏实做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续加强政治历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持续加强实践锻炼,优化干部成长路径,积极搭建平台,选派更多有担当、有潜力的干部到成德同城化、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和基层艰苦吃劲岗位接受锻炼要持续加强专业训练,着力锤炼“七种能力”,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时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提供了方向指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特别是要发挥好德阳职业教育优势,构建与产业结构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体系。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全市上下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繁 荣发展。要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着力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要统筹推进体育事业,补齐体育设施短板,努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供销合作社在“三农”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对于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深远意义。要认真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办好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持续优化提升农资农技、农产品流通、农村合作金融等服务,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重要回信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以及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国防军队建设和广大退役军人切身利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德阳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大技能培训和岗位开发力度,严格落实各项优待优惠政策。要全面提升双拥共建水平,进一步完善党委议军、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协调解决难点问题。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将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督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关工委座谈会各项部署,切实把这项固本工程、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铸魂工程抓实抓细。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治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聚焦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等 重点工作,大力实施爱心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爱心帮教“五助一帮”行动,坚决遏制非法有害信息传播,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坚持党建带关建,积极为各级关工委组织、广大“五老”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把接受、配合、保障省委巡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配合省委专项巡视工作。要做好联络配合,按照分工迅速行动,高效配合,加强沟通,扎实做好组织准备、会议准备、材料准备、宣传准备以及后勤保障准备,努力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做好工作联动,组建好队伍、确定好巡察对象,加强综合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并以此为契机,推进政府采购深化改革和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好统筹文章,在做好专项巡视配合和联动巡察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好我市的常规巡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2020 年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