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工程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2日上午,我市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工程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全市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工程近期工作情况,审议了《德阳市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工程专班工作方案》,听取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小组、产业园区转型发展工作小组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工作小组和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何礼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党的十八大报告将其扩展为“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出“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理解现代产业体系的本质和内涵,进一步深化思维认识、创新工作方式。

何礼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省委省政府分别出台了工业“5+1”、服务业“4+6”、农业“10+3”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方向、主要目标、重点措施。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了实施“六大工程”,其中把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工程放在首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再鼓干劲、再添举措,找准突破方向,加快走出新路径,通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加速跃进,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树牢“一盘棋”理念,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具体工作中要明晰产业体系、集成重点突出特色、明确责任,实行清单制责任化。

市领导罗文全王华蓉赵兴旺成剑李成金廖凯袁华兵,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专班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天府旌城管委会、物流港服务中心、凯州新城管委会生态智谷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