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到旌阳区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唱好双城记推进同城化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到旌阳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何礼在宣讲中指出,省委全会对德阳提出一系列战略驱动力和政策含金量很高的决策部署,强调要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打造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并赋予德阳加快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构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板块等战略任务,为全面贯彻落实国省战略、加快融入主干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刻理解省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和省委加快成德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意义。

何礼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德阳融入国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实施路径等。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布局,既为德阳融入区域协调发展大格局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将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即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蓄势突破的窗口期。要准确把握市委坚定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的总体思路。

何礼强调,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和成德同城化发展任务,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关键在结合德阳实际,要在重点工作中找突破、求实效。主要体现在九个方面:实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工程;实施现代城镇体系建设工程;实施全面改革开放创新工程;实施美丽德阳建设工程;实施幸福德阳建设工程;实施清廉德阳建设工程;弘扬时代主旋律,文化浸润树新风聚民心;民主团结聚合力,依法治市保稳定促和谐;全面从严治党夯基石,担当有为干在前走在前。

何礼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关键在担当实干,基层一线的落实至关重要。旌阳区、生态智谷、物流港作为德阳的一份子,既是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必须为德阳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成德同城化夯实底部基础。一要深度融入全市和全省发展大局。务必要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德阳市情的再研究、再认识,布局建设一批重大平台,规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一批重大改革,加快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旌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现代特色都市农业。三要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要优化空间布局、强化建设管理、善于经营城市。四要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要完善交通网络体系、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要坚定不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全方位练好内功,让高标准成为常态、让高效率成为自觉、让最优秀成为习惯。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宣讲会旌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近200人聆听宣讲。(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