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担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 奋力打赢“攻坚战”“保卫战”

8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担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一往无前的决心、一抓到底的劲头、一丝不苟的精神,奋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和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保卫战。

何礼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国卫复审工作责任分工到位、协作配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在环境整治、宣传引导、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反思差距不足,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国卫复审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何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国卫复审工作。要坚持“三个结合”,以群众的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全面提升相结合、阶段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卫生环境改善;要建立长效机制,把迎国卫复审,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作为爱国卫生运动、健康德阳建设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夯基固本,为德阳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环境;要加大配合力度,积极配合复审组工作,加强对上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

何礼强调,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做好 万全准备确保“一 创即成”。要抓难点、破难点,着重抓好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主次干道问题整改、社区乡镇对标创建等工作,推动全市各类点位整体升级;要抓弱项、补短板,着重抓好入户问卷调查、背街小巷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要抓宣传、重引导,做好资源统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合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何礼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务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督导、及时问责,以完善的工作机制、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顺利通过国卫复审。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德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片》《德阳市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题片》;旌阳区、罗江区、德阳经开区、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吴成钢、李芳芳、李成金、廖凯、何苹、袁华兵、张清良,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