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领导率队到德阳调研 切实做好乡村规划编制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2月2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率队到德阳调研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陪同调研。

孙建军一行先后深入旌阳区孝泉镇五会村、绵竹市孝德镇年俗村、绵竹市九龙镇棚花村、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规划图、查阅乡村规划编制及推进实施过程,听取基层村民心声,详细了解各镇村土地利用现状、规划总体布局、道路交通规划、土地综合整治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询问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就如何编制好乡村规划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孙建军充分肯定了德阳各区(市、县)在村级规划、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孙建军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基础性规划,是区域空间发展的指南,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乡村规划编制工作指导乡村经济发展全过程,能有效促进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空间格局,满足高品质生活。

孙建军要求,在乡村规划编制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规划编制进度;要严格按照要求,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上下功夫,高标准编制规划,强化规划的落地性。同时,各地要立足产业兴村、产业强村,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融入乡村规划编制过程中,因地制宜确定县域主导产业,因村施策,努力构建“一村一品”发展格局,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规划编制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规划支撑。(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