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时强调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秩序 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队前往旌阳区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在岗工作人员。何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落实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秩序,让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何礼一行先后前往麦德龙德阳商场、汇乐国际小区、市消防救援支队、石亭江双超治理点实地检查督导商场消防、特种设备安全、节日保供、冷链物流、社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在麦德龙德阳商场,何礼实地考察商场春节期间保供和疫情防控情况,现场检查消防、食品安全、便民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汇报。在汇乐国际小区,何礼察看了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人防技防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进一步发挥小区动员能力,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精准管控重点人群,坚决守好社区防线。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和石亭江双超治理点,何礼察看了解灭火救援抢险装备,并看望慰问工作一线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和交警,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安全过节作出的努力,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坚守岗位,维护好社会秩序,保障好公共安全,同时预祝全市消防指战员新春阖家欢乐。

何礼强调,春节期间,商贸流通、文化交流、交通出行等活动增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更重、意义更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盯住关键节点,聚焦重要环节,注重力量调配,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硬件配置,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同时,要强化值班和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各公共场所安全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副市长何苹,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