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住德阳省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9日至2月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1月28日,16名住德阳省政协委员满怀激情喜赴盛会。会议期间,住德阳省政协委员将积极参政议政,踊跃撰写提案及建议,向全省传递“德阳声音”。

从中央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到省委把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战略定位,德阳再次迎来发展机遇。省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副局长康琼认为,成德交通同城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需客观看待交通发展存在的问题,“希望省直有关部门加强与国家发改委、国家铁路局等部门对接汇报,争取更多都市圈市域铁路项目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并尽早发布。”

“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最现成的基础在文旅同城,最快捷的抓手在文旅同城,最走心的路径在文旅同城,最简便的协作在文旅同城……”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德阳市委主委张清良今年把关注目光依然放在了文旅发展上。他认为,成德眉资文旅一体化同城化发展,面临一系列新形势和新机遇。“靠‘单打独斗’往往力不从心,如果‘抱团发展’,则能游刃有余。这正是成德眉资文旅一体化同城化发展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张清良说。

住德阳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完成大会各项议程,积极履职尽责、传递群众心声,更好地反映德阳发展新成就,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