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战应急演练

12月25日,我市组织开展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战应急演练,以提升县(市、区)和各部门的疫情处置水平,应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人员、货物大流动、大流通对疫情防控的挑战。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何苹观摩了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作了总结点评。

本次演练背景设定为一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在未被医疗机构发现和确诊前,分别前往菜市场、广场、电影院等相关人员聚集场所,最后由于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被检测确诊。演练中,相关部门进行了确诊患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环境及物件消毒、涉事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等项目,重点考察了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区域协作、指挥调度、社区管理、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具体工作。

本次演练不同于以往的桌面推演和常规有准备的演练,是一次未提前通知、无预设脚本的新形式演练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也是首次采取这种方式进行相关工作的演练,旨在反映和考验相关县(市、区)和各部门疫情处置的真实水平。

演练结束后的总结反馈会上,旌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分别针对本次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进行了梳理。

何苹在点评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根据此次演练暴露出的问题细化抓好相关措施的有效落实,查漏补缺,持续改进,进行全方位整改,确保打赢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战。(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