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我市举行

12月25日上午,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四川文明网承办的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德阳市演艺中心举行多位“四川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走上前台,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传递榜样的力量。

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活动,并为2020年第四场“四川好人榜”暨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揭晓榜单。通过省内各地逐级遴选推荐、 网络初评、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30位“四川好人”和30位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

在活动现场,5位“四川好人”代表逐一走上舞台,他们中有勇闯火场抢救老人的见义勇为代表吴军、有远赴若尔盖医疗援建的敬业奉献代表杨世勇、有照顾妻子相濡以沫的孝老爱亲代表罗德刚、有致力公益事业的助人为乐代表宋久德、有勇斗歹徒坚守诚信的诚实守信代表游涛,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高尚品德。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讲述,一次次温情真挚的互动,先进典型的事迹引发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节目组还为他们颁发了绵竹年画作为道德传家宝,希望他们的大爱精神也和绵竹年画一样,在人们心中传承。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在全省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金池、许诺、龚洋3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也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他们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展现了新时代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下一场发布仪式将在南充市举行,让好人精神融入每一个城市,让城市每个角落充满爱的阳光。(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