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对口帮扶成果 提升德阿警务合作水平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率队赴阿坝州公安局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实地参观德阳市援建若尔盖县(德阳大道)项目及若尔盖县交警大队。

座谈会上,罗毅听取了德阳援若干部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工作情况;若尔盖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深化警务合作的建议。

罗毅要求,要抓机遇谋发展。在“十四五”时期,要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力争将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全面改善现阶段办公条件。要加强智力援建。两地公安通过干部双向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形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加强信息建设。紧紧围绕智慧公安建设总体规划,建立两地公安机关信息沟通机制,在顶层设计支持等方面共商共建、大胆探索“试验田”形成可行方案。

11月2日至6日期间,德阳市公安局对口帮扶工作组深入阿坝州公安局相关部门实地参观考察,共商对口帮扶良策,并分别支持阿坝县、若尔盖县公安局各3万元购置办公设备。工作组还前往阿坝县各莫镇雄哇村看望慰问德阳市公安局驻村队员和10户贫困户,发放慰问品。杜文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