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

11月9日至10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省爱卫办常务副主任刘捷率领省爱国卫生技术评估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进行了省级复查。10日下午的复查情况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宣布,我市顺利通过此次省级复查。副市长廖凯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公共场所有无明显的禁烟标志?”“是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落实工作场所工间操制度?”“学校医务室的医疗废品怎么处理?”“食材来源有没有详细的可追溯的记录?……”继9日上午听取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档案后,9日下午至10日上午,专家组分成7个小组,分别赴旌阳区、罗江区和德阳经开区,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学校、医院、车站、餐饮店、居民社区、公园等处,对我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检查。

10日下午的复查情况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巩固工作给予了肯定,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我市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继昌代表专家组宣布,德阳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通过此次省级复查。

刘捷在反馈会上表示,德阳国家卫生城市的巩固工作有为民情怀,有组织保障,有硬件投入,有联动机制,组织协调高效有力,国卫成果共建共享,切实巩固了爱卫成果。希望我市充分意识到不足,建立健全城市管理机制,强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推动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新成效。

廖凯在表态发言中感谢各级领导和专家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廖凯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精准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此,德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推进整改。同时,德阳将以此为契机,压实各部门责任,以检查问题为导向,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巩固国卫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保持工作的常态长效,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记者 张嵘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