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何礼出席

11月9日上午,德阳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行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德阳市人民政府推进德阳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国医书院揭牌仪式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并致辞。

何礼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和开发力度,全力做好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形成了从药材种植、药品研发、生产制造到药品流通、医药服务的完整产业链。随着中央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高位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德阳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把医药产业作为支撑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朝现代化、产业化高质量方向迈进,加快建设西部重要的先进生物医药和现代中药研发生产基地、高端医疗器械制造基地、现代医药仓储物流贸易中心。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德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及国医书院揭牌,必将进一步丰富全市医疗资源,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必将推动德阳中医药事业发展

何礼强调,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与结晶。德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向省中医药管理局、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医书院多学习、多请教,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实现中医药强省战略目标贡献“德阳力量”。

据悉,出席今天活动的刘敏如是我国第一位女国医大师,祖籍为德阳。去年,刘敏如率弟子专家团队建立了国医大师德阳工作室,挂牌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60多人次专家来工作室坐诊、查房、讲学、带教。当天成立国医书院后,刘敏如大师在德阳文庙进行了健康讲座。该书院以传承中医国粹为载体,丰富孔庙文化,丰富中医药文化,着力营造中医文化传承氛围,打造德阳中医文化交流的基地,让德阳中医人才聚集并接受全国知名中医药学者的中医理念。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活动。(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