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南威软件集团、微福思、四方伟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靳磊何礼出席签约仪式

 

11月4日下午,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南威软件集团、微福思、四方伟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德阳与南威软件集团、Micro Focus(微福思)将共建“西部软件评测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德阳乃至中国大陆地区的相关用户提供软件性能测试、信息安全、大数据等相应服务。四方伟业将在德阳成立四方伟业德阳子公司、建设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和开发智慧城市应用。

何礼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国家战略,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转型升级的新蓝海。作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成德绵大数据走廊”“成德绵眉泸雅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成德眉资智慧都市圈”核心区域,近年来德阳将数字经济与装备制造、医药食品、先进材料、通用航空作为重点培育的“五大产业”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已经形成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业态并举的多元数字产业格局2019年,全市数字经济总量达874.9亿元,占GDP总量的37.5%,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成为新兴经济增长极和产业转型支撑点。

何礼指出,随着中央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高位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当前德阳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把数字经济作为优先发展、重点发展的主导型产业,释放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全力打造四川数字经济第二城和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加快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数字化城市。南威软件集团、微福思、四方伟业在数字经济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签约必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德阳数字经济,让数字经济赋能城市创新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