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启动仪式暨德阳市新闻战线第21个记者节庆祝活动举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是时代风云的记录者,是社会进步的见证者,更是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记者。11月2日下午,我市举办“活力德阳 智造未来”2020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启动仪式暨德阳市新闻战线第21个记者节庆祝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活动。

展示风采“秀”出最闪亮的自己

首先进行的是2020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启动仪式,吴成钢致辞、宣布活动启动并向媒体代表授旗。

来自中央、省、市的50余家主流媒体新闻工作者齐聚德阳,将用5天时间,探访德阳在成德同城化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全面创新改革、清廉德阳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系列成果。

紧接着,德阳市第21个记者节庆祝活动拉开序幕。《见证》《担当》《活力》三个篇章徐徐展开,来自新华社、四川日报、德阳日报的三位记者用手中的笔描绘了他们眼中的德阳,并讲述了他们作为新闻人,从各个角度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

随后,新闻工作者们带着《印象凯城》《万安谣》《我们的队伍有力量》等精 彩节目登台亮相,用歌舞、独唱、诗朗诵、小品等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展示出新时代新闻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叫肖战,我比那个肖战帅,但是莫得人家逗人爱。以前穷得当裤子,现在摘了穷帽子。”小品《第一书记“走亲戚”》以诙谐幽默的手法表现了媒体人在脱贫攻坚战中担当作为,引来阵阵欢笑声。古琴悠悠韵律绵长,红衫飞舞翩若 惊鸿,举手投足间,满腔激情倾泻而出,古琴乐舞《秋风词》让观众陶醉其中。

“唯有英雄,逆火前行”。在不平凡的2020年,记者们“在一线”“在现场”,大屏幕上不断出现记者们在风雨中、烈日下、洪水中坚定前行的身影。疫情期间,火遍全网为武汉市民捐菜的什邡“大树哥”的视频新闻,浏览量达2.2亿,是由德阳日报社采集的,当时还被央视“新闻联播”采用。德阳日报社新媒体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采访经历,并分享了新闻背后的故事。

砥砺前行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姿态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一直以来,全市各级新闻单位、广大新闻工作者们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时代变迁和德阳发展历程,深入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专项“走、转、改”活动,呈现出一大批反映改革发展成就、反映基层火热实践、反映群众热切期盼的优秀新闻作品,一批优秀的新闻媒体记者、编辑、主持人也脱颖而出。活动现场,对优秀新闻奖、优秀新闻工作者、特别奖进行了颁奖。

“德阳是重装之都,尤其是近年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国省战略背景下,德阳装备制造业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我获奖的稿件主要就是讲述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德阳的重装产业如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四川日报德阳记者站记者余如波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讲好德阳故事,传播德阳好声音。

“从事新闻采编工作十多年,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媒体融合、服务受众的大时代!”德阳日报社编辑徐兴铧说。德阳日报社编辑江爽则表示,衷心祝愿我们的新闻事业越来越好,在转型中不断前行。

“作为一名记者、一名舆论监督者,一直是在新闻报道的现场,这也是我们所有新闻人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信念。”德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廖婷婷说:“我会继续奋战在一线,在路上,通过我们的眼睛、通过我们的话筒传递出更多属于这座城市的温度。”

来自旌阳区融媒体中心的吴姝说:“这份荣誉将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记者”,他们是来自我市部分学校的小记者。“这次参加了记者节活动,感受到记者工作的不容易,更体会到这份工作的重要意义。”来自东汽小学三年级的小记者尹姝涵说,“长大后想做文字工作,发现身边有意思的事,讲给大家听。”

新闻事业是一首激昂的歌,新闻工作者是动感的音符。在新闻工作者热情洋溢的笑脸中,在他们青春热血的动人风采中,本次记者节活动在大记者和小记者齐唱《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