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阳市创新驱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刘会英出席

10月29日,由市政府主办的2020年德阳市创新驱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举行。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信息分析专家郑建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北京大学中国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平作特邀学术报告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会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德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功创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市。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着力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主动融入成渝绵“创新金三角”,高效集聚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创新要素,深化政产学研用融合,推进核心技术协同攻关,促进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推动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与成绵眉资等兄弟市州共同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

刘会英强调,当前,德阳作为成都极核和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势正在放大、能级正在提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德阳产业发展把脉支招为德阳人才队伍建设驻才留智为德阳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敢于创新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科技团体举办学术技术交流活动积极同全国性科技团体合作,在德阳打造高端、前沿、跨学科的学术技术交流平台为成德同城化发展充实科技文化内涵。

特邀学术报告会上,郑建华院士作了题为《网络安全形势与应对》的专题学术报告,对我市加强安全理念、强化网络安全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国平教授作了题为《重构区域发展格局——兼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其区域响应》,对我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高端装备产业发展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电工装备自动控制技术发展、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心身医学与健康产业发展4场专题研讨交流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主持活动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以及来自成都、绵阳、眉山、资阳市科协的嘉宾,市级学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特邀学术报告会。(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