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为进一步掀起人口普查宣传氛围,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营造良好的环境,10月10日上午,德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暨摸底登记启动仪式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文全出席启动仪式,宣布我市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启动仪式上,旌阳区、德阳经开区普查员及普查机构代表分别上台宣誓。活动现场开展了文艺汇演,摆放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人口普查宣传折页等宣传品以及相关条例等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市民梁博文在参加活动后说:“通过此次活动,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我们知晓人口普查的重要性,我们会积极参与配合完成人口 普查工作,如实填报信息。”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七人普”工作方案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登 记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此次普查将采用入户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形式进行,普查对象可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从10月11日起,全市1.2万余名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将佩戴统一证件,对划分的1.9万余个普查小区,开展入户摸底工作。普查结果将为我市科学制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研究人口发展战略、完善人口计生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及时、准确、全面、完整的统计信息支撑。(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