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促进企业上市融资经验交流会暨金融对接会 聚焦资本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欧阳泽华何礼卢也张万平出席

9月25日下午,我市在成都举行促进企业上市融资经验交流会暨金融对接会。来自国内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在川知名券商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资本市场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出席会议。

何礼在致辞中说,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资本市场作为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完善资本集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资本市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资本市场、怎样建设好资本市场的重大课题,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先后出台一系列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德阳因“三线建设”国家布局现代大工业而建市兴市,经过几十年发展,已成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正在加快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在这一进程中,成长了一大批优质企业,这些企业的发展壮大非常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插上金融的翅膀,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何礼表示,当前,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高位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德阳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德阳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作为组织经济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培育更多优质市场主体,为不断壮大资本市场“四川板块”作出德阳贡献。同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化与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快推动德阳资本市场发展。

会上,省证监局局长韩少平向大家讲解了上市融资最新政策,让我市企业家们对利用政策红利对接资本市场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深刻的把握;英杰电气、国机重装分享了上市经验,唯怡饮品介绍了上市推进情况。

会议还对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82家企业,给予我市2019年度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奖励。

市领导罗文全、何雨、赵兴旺、杨庆龙、李成金、吴玉华、徐春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勇,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