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9-00122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6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精神,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四川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财政政策的实施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建设规范等工作,审议了德阳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财政政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按照《意见》,由财政进行补助的民营经济政策共计36项,涵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民营企业做优做强、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市场四个方面,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建设规范(送审稿)》。德阳市中心城区现有农贸市场大部分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筑主体等基础设施严重老化,建设标准与标准化农贸市场要求相差甚远。近年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的需求强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作为民生提质行动内容之一。为推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指导市场业主开展提质改造,督促建设项目加快进度,该《规范》明确了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在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配套工程设施、场内经营设施和其他设施的建设规范。改造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补齐城市短板,促进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天元——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送审稿)》。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我市积极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天元片区作为我市中心城市对接成都的桥头堡,特别是天府大道北延线、天府西湖的规划建设,对该片区的功能、形象等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该《规划》突出了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更有效地推进旌阳区重点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德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设立重大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等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市政府法律顾问吴明全讲解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该《条例》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施行。何礼要求,要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对照《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对于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严格按照决策启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决策公布等程序规范执行,切实做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分别邀请了1名基层市人大代表和1名企业界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