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9-00096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围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总目标,倾力打造“四张名片”,全面实施“七大行动”,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和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立足当前补短板,着眼长远增后劲,聚焦聚力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每年在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产业转型等领域实施一批重点领域补短板项目,示范带动全市各领域项目建设。通过开展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智能交通体系,不断完善水资源综合保障体系,不断增强城镇承载能力和建设品质,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幸福家园,打牢公平普惠的公共服务基础,加快形成“5+5+1”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为实现区域竞争力更强、城乡环境更优、人民生活水平更高的目标提供实现路径,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四川省德阳市土壤环境风险管控试点区建设方案(2018-2020年)》。据悉,到2020年,我市要全面摸清德阳市土壤污染状况底数和风险状况,源头预防取得有效进展;建立健全分类下的土壤环境风险管理体系和风险管控技术体系;风险突出区域和地块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94%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90%考核要求,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形成具有特点的,且可复制、可推广的土壤风险管控模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办法》主要明确了城市节约用水实行居民生活用水和非居民生活用水分类管理;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应当配套建设节水设施、设备,使用节水器具,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本市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用水设施、设备和器具;对工业企业和特种行业的节水管理;鼓励市政用水优先使用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意见》《德阳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评激励方案》《德阳市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1-4月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并传达学习了近期国、省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会前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会议分别邀请了1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和1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