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学校食堂安全开放日活动 家长试吃学生餐感受用餐质量

6月21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直属学校老师、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来到市庐山路小学,参加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学校食堂安全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并对学生餐进行了试吃,真实感受学生在校的用餐质量。

开放日当天,参观团一行参观了学生食品安全手抄报、学校食堂4D管理,实地走访了学校食堂的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餐厨垃圾处理、菜品加工等各个方面,直观地了解到该校食堂的管理水平。学校食堂供应商代表、学校食堂安全第一责任人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确保在校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在试吃学生餐环节,家长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真实感受学生在校的用餐质量,并围绕筑牢学校食堂的饮食安全献计献策。

家长代表李春花称,参观了学校食堂,对食堂菜品的准备、材料的质量、还有整个流程都有一个清楚的了解,对学校的饮食都很放心,我让两个娃娃在这样的学校里上学也很放心。

据悉,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集中人员、突出重点和落实责任,对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累计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724家,学校周边餐饮单位1533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30人次,责令整改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192家。行政约谈3家,立案调查6起,筑牢了全市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防线。下一步,将加强对学校的抽样检测工作,全面开展明厨亮灶工作和学校食堂4D管理,切实抓好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让孩子们放心。(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