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特奥日活动

为鼓励和支持广大智力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丰富多彩的特奥活动,7月19日上午,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日间照料项目大龄智残青年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龄智残青年与亲属以及志愿者一起进行趣味项目互动,开展了双人夹球接力跑、袋鼠接力赛、勇往直前、手脚并用、套圈游戏、拔河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融合运动。市智亲协会、助残志愿者、智力障碍残疾人及其亲属百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特奥日活动丰富了智力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身体素质和活动能力,培养了他们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同时,为智残青年们提供平等机会参与社会生活,让他们发挥潜能,用于表现自己,增强自信,成为有益于社会并被社会所接受和尊重的人,从而进一步营造关注智力残疾人,关心、支持特奥运动的良好舆论氛围。(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