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宪法法律进校园”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4月11日下午,德阳市“宪法法律进校园”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并进行了首场主题宣讲。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会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出席启动仪式。

刘会英指出,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广大青年学生的必修之课、必省之事、必践之行。

刘会英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高校的宪法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至关重要。全市高校要把“宪法法律进高校”和国家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依法治校作为现代高校治理的重要抓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着力在普法教育实践性、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教育引导所有师生树立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宣讲团要针对高校师生学习生活中关注的焦点问题,常态化开展“以案说法”,着力推进宪法法律宣讲进高校、法律服务进高校、法治文化进高校,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和行为方式。广大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用法治理念思考问题,用法治方法解决问题,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能因为“展示个性”而触碰法律底线,不能因为“盲目无知”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工具。

启动仪式上,还分别举行了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和德阳市“宪法法律进校园”宣讲团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宪法法律进校园”宣讲团成员、市律协监事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四川仁竞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明全作宪法、国家安全法宣讲,通过讲座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向师生传播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