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圆满完成 2020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日前,纳入2020年淘汰计划的5台(套)落后产能设备和1台燃煤小锅炉已全部完成淘汰并通过验收,标志着德阳圆满完成2020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实现压减化工产能4.5万吨、建材产能50万平方米、燃煤锅炉4蒸吨。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德阳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小组的领导下,全市经信部门将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纳入局重要议事日程和年终目标考核,明确运行机制和工作职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推进工作落实。并印发相关通知,组织各地深入开展调查摸底,突出重点,抓好化工、塑料、砖瓦等行业的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2020年以来,多次联合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等落后产能进行清理,督促列入计划的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断电、断水,拆除动力装置,封存主体设备等措施淘汰落后产能主体设备(生产线),使相应产能不再投入生产,确保应淘汰尽淘汰,推动落后产能淘汰工作顺利完成。(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