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日,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梁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欠薪案件数量欠薪金额欠薪人数分别下降58.8%、90.3%、75.9%,欠薪问题多发高发得到了有效遏制。我市相关部门在推进根治欠薪工作中,对全市181个在建工程项目、352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了暗访和检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性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利用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同时,畅通渠道,全面接受农民工举报投诉。住建、公安、司法等部门将派专人入驻市劳动监察支队,对欠薪案件采取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办公、集中受(处)理,形成清欠工作合力。

梁晓军指出,全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提前谋划,紧盯重点领域,依法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