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动压实责任 持续抓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

近日,德阳市召开2020年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深入总结一年的工作成效和经验,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德阳是沱江源头,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过程中承担重要任务。2020年,德阳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全面配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5%,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农膜回收利用率达80%,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要持续深入推进我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地抓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打赢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奉献力量。要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协同,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地落实。要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和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等各类问题的排查整改要举一反三、抓细抓实严防反弹。要加快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健全工作长效机制,打通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最后一公里”,巩固污染防治成效,助力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