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健全机制 全力聚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12月15日,在德阳市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移交问题整改工作会上,通报了警示片移交德阳市的相关生态环境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袁华兵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德阳市部分点位情况视频资料。会上,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警示片移交的涉及德阳的3个问题5个点位的具体情况以及相关整改要求,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罗江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围绕警示片问题整改作了发言,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全面把握整改进展情况,紧盯任务完成时限,针对性开展挂牌督办,确保整改任务对账销号。要健全机制抓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本地区本部门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磷石膏污染治理等方面问题,建立健全长效常态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由点及面抓攻坚,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及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持续用力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配合、聚力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迈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