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2021年政府立法计划编制工作

为做好2021年政府立法计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近日,市司法局会同市人大有关专委会组织召开政府立法计划编制工作协调会。

会议总结了我市五年以来政府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政府立法工作,特别是政府立法建议项目征集和立法计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把加强政府立法工作摆上当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进一步抓好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将调查研究贯穿立法工作始终,摸清立法需求,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做好立法项目储备,力求通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协作,市司法局要充分发挥立法组织作用,加强对立法项目起草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并会同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加大立法考核力度,发挥目标绩效考核的评价和引导作用市政府有关部门在立法项目的征求意见、调研和审查论证等工作中,要认真对待,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立法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2021年征集的立法建议项目的必要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作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市人大有关专委会与相关部门就市政府2021年拟立项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的制定项目和调研项目充分沟通,达成了初步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德阳市政府立法起草阶段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工作规范(草案)》。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对征集的立法建议项目进一步论证,科学编制《德阳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按程序审议通过后作为2021年政府立法的编制依据为推进我市高质量立法夯实工作基础。张志鹏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