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宣传语、LOGO和吉祥物发布 “清清”“源源”邀您共赴“绿色盛会”


经国务院批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信厅、省外事办、省发改委、省经济合作局联合承办的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将于2022年8月27日至29日在德阳举办。5月19日,我市举行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正式发布大会宣传语、LOGO和吉祥物。大会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以及推特、脸书海外社交账号等同时上线。

大会宣传语——

新能源·新智造·新时代

活动发布了此次大会的宣传语——新能源·新智造·新时代。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指人类社会的终极能源,即绿色、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新智造”指清洁能源装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新时代”寓意按照“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部署,清洁能源及清洁能源装备产业蓬勃发展,开启碳中和新时代。

大会LOGO——

意为“绿动”未来

大会发布的LOGO,以立体的地球造型作为核心,在颜色上,使用黄、桔、红、蓝、绿五种颜色搭配。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LOGO的整体设计思维以全球化的视野为核心导向,将清洁能源装备领域的新价值、新趋势通过全新的视觉笔触进行立体式表达,通过德阳这个新时代舞台,向世界传达更具驱动力的未来价值,寓意全球化的智慧与清洁能源所呈现的美好未来图景。既体现出全球化的视角,又具有良好的联想价值。

仔细看,LOGO标志纹理部分以螺旋点状波纹为视觉主体,利用视错觉原理形成动态视觉观感。富有层次的色彩波纹呈现风车与海浪的视觉意向,代表清洁能源的应用领域。由小到大的波点也呈现出凝聚感,呈现聚合的价值寓意。

五色的搭配中,黄色象征活力与希望;橘色象征来源于大地的能源;红色代表强劲的驱动力,蓝色象征未来、科技;绿色象征清洁与低碳。

大会吉祥物——

“清清”和“源源”

此次大会吉祥物为两只“小可爱”,分别叫“清清”和“源源”,结合国宝大熊猫和三星堆元素设计,凸显出大会主办地德阳源远流长的古蜀文化。

“清清”头戴三星堆面具样式的头箍,手拿拨浪鼓,鼓面的水轮机核心部件“转子”图案象征着水力发电。“源源”头戴太阳轮图案的发夹,手拿风车,是风力发电的象征。仔细看,“清清”“源源”胸前还有“齿轮”图案,传递着智能制造与绿色能源的理念。

据介绍,此次大会将秉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主旨,聚焦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发展热点和前瞻性问题,着力实现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政策解读、产业对接、大国重器万里行、闭门会、分论坛等,同期举办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展览会、示范应用场景参观考察等配套活动。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