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家平台免费服务 助力劳动者技能提升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广大劳动者尤其是留岗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实现增加收入、创造幸福生活的目标,市人社局在省人社厅的指导帮助下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坚持以“培训服务保质量”的原则,筛选出全国54家网络培训平台,免费提供各类职业技能线上培训资源及服务。

据了解,这些网络培训平台包括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华为(杭州)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机构,培训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电商及相关服务领域;创新创业、新能源汽车、交通、安全、计算机操作、轻工工艺等领域;软件开发、网络安全、网络运营、网页设计、汽车维修等领域,还有家政服务、餐饮服务、母婴护理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中式面点、西餐烘焙、家庭营养餐等多种工种岗位技能以及网约车驾驶员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基本服务技巧与禁忌、驾驶安全、行为安全、心理及生理健康、汽车安全检视等职业技能。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技能培训构建起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的培训模式,确保每一个劳动者都能获得优质的培训资源及服务,达到“人人学技能、人人可成才”的培训效果,实现我市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向专业型、复合型、纵深型方向迈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