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办理首笔公积金跨省通办提取业务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专窗为一名在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周先生办理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这是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业务上线以来,成功办理的第一笔公积金提取“跨省通办”业务。

2020年12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通了“跨省通办”业务,各区(市、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均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并由专人负责“跨省通办”业务的咨询及办理。采取“异地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的服务模式,打破事项办理区域限制,解决了异地办理业务职工两地跑等痛点堵点问题。

目前,德阳已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8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极大地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继续落实省、市下达的各项政策,积极推进“跨省通办”业务,拓展服务事项,不断提高缴存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