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

目前,投资上千万元的德阳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二期)建设正在紧张进行,有望2021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市人大代表刘世富表示,“这个消息很令人振奋。”在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他提出《关于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建成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基础框架,智能就医服务初见成效,但与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期盼仍有差距。为此,刘世富在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建议,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卫生健康管理效率,提升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水平。

这一建议得到了政府及卫健部门高度重视,2年多里,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有序推进,投资上千万元的德阳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二期)建设正在紧张进行,有望2021年内建成投用。该平台投用后,不仅能为我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提供预警信息和决策支撑,还能通过整合基本医疗、疾控、监督、妇幼、血站等,实现信息实时采集、互联互通、区域共享,形成基于个人的实时、有效、动态的全民健康数据库。进一步完善便民惠民服务体系,实现预约挂号、智能导诊分诊候诊、电子处方流转、统一在线支付、检验检查报告查询、健康档案查询、体检报告查询分析、家庭医生服务、接种免疫服务、健康评估、慢病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信息自主管理等涵盖医疗服务和公卫服务的便民应用场景,实现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信息化管理。实现跨医疗机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促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结果互认,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降低百姓就医成本。

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召开,刘世富表示,他和几位代表将再次提出一项涉及卫生健康领域的建议,“希望德阳的卫生健康事业不断推进,让老百姓摆脱‘看病难’、‘看病贵’的困扰,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就医的满意度。”记者 张嵘 实习生 黄思源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