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配送 规范使用 疫苗专项检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对辖区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一是检查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疫苗出库单是否账货相符,疫苗外包装信息是否可追溯可核查。二是检查疫苗运输、储存全过程温度环境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索取、核对、储存疫苗全过程冷链运输配送记录。三是检查疫苗接种单位是否落实冷库储存温度检测记录制度,冷藏设施、设备是否保持良好运行状态、是否建立断电应急措施。四是检查疫苗接种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规定建立真实、完整的采购、储存、运输使用记录,是否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检测报告等工作。

据执法人员介绍,从目前检查情况看,相关疫苗接种单位均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储存、运输、使用,采购渠道合法合规、票证齐全,档案资料建立收集完整,运输、储存用冷链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据了解,从2020年1021日起至今,该局持续对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八角井卫生院,按照“严管配送、规范使用”的原则,对疫苗的配送、储存和使用环节质量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将进一步加强包括新冠疫苗在内的各类疫苗监管工作,督促接种单位严格落实疫苗接种的各项管理措施,确保疫苗监管无缝隙、全覆盖,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龚秋萍)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