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不走“寻常路” 快递贴上食安签条提醒市民“八个不去”

从1月7日起,细心的德阳市民在收快递时会发现,包裹上面多了一张绿色的标签。原来这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开展的食品安全邮件签条,用于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7日下午,在德阳邮政快递枢纽仓库里,记者看到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在收发、检查包裹的同时,会给每一份包裹贴上食安封贴。

这份食安签条是由绿色作为背景,发布了8条“不去”食品安 全消费警示建议:建议市民不去无证照的餐饮店消费,不去流动餐饮食品摊贩消费不去厨房不干净的餐饮店消费,不去无三防设施的食品店消费,不去有过期食品的超市消费,不去有野生动物(鱼)的餐饮店消费,不去生熟食品制作不分设的餐饮店消费,不去餐饮用具不消毒的餐饮店消费。并公布了12315的食品安全举报电话。

“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和遵守,为了让人人都来参与食品安全,我们改变了过去向群众发宣传单的形式,采用把食品安全知识张贴在包裹上,市民在收包裹的同时,能看到这个食安签条,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毛险称,从7日开始他们每天都会让快递公司在包裹贴上这一标签。

“今天收到包裹,上面多了一个绿色标签,开始还以为是商家贴的广告,结果是市场监管部门为我们市民贴的一份食品安全的消费提示,我感到挺用心的。”市民唐小艳收到这份贴了绿色标签的包裹时说。(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