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延时和预约服务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获悉,即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延时和预约服务,解决群众平时没空办,节假日没处办的困扰,实现政务服务365不打烊

据悉,延时服务针对在法定工作日内接近下班时间时,服务对象已经到达办事现场,为避免服务对象再跑一次,各服务窗口主动延长办公时间,为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政务服务;预约服务针对服务对象在法定工作日没有来得及办理,又急需申办服务事项的情况,可向本级政务服务相关窗口提出非法定工作日的预约申请,并在约定时间办理。

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日当天下班时,已取号或已在现场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且申请办理的事项非常紧急等特殊情况可纳入延时服务范围。延时服务时长可根据服务对象需求,以办好事、办成事为原则,由服务窗口灵活掌握。不能网上办理、异地办理、自助办理,服务对象必须到服务窗口现场才能办理的事项,或因窗口设施设备故障等导致工作日不能办理、群众所申办事项非常紧急或有时间限制的事项应纳入预约服务。预约服务一般安排在双休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具体时间可根据服务对象需求,以办好事、办成事为原则,由服务窗口与服务对象商定。

记者了解到,预约服务程序采取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线上预约三种方式。现场预约:申请人可到相关政务服务窗口现场预约登记进行申请;电话预约:可在工作日拨打相关业务窗口的预约电话进行申请,提供预约办理事项、联络方式等信息,由受理人进行预约申请登记;线上预约:具备条件的部门(单位)可依托省一体化平台、部门网站、自建系统、钉钉、QQ等平台开通网上预约通道,申请人可通过公布的线上预约方式进行网上预约。

近年来,市政府服务和大数据局不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通过建立完善延时预约服务工作机制,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作风,力求达到窗口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档的目标,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惠民。(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