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酱油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12月22日,记者从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由该局主导制订的《地理标志产品德阳酱油生产技术规范》(DB5106/T03-2020)正式发布实施。

据介绍,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德阳市德阳牌酱油酿造有限公司、德阳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有关专家、技术人员组成标准制订工作组,经过立项、调研、起草、论证、征求意见、送审等环节,最终完成了制订工作。在标准中对地理标志保护范围、原料要求、生产工艺、产品质量要求等做出了规定,其中可溶性无盐固形物、全氮、氨基酸态氮、铵盐4项理化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代表酿造酱油鲜味程度的氨基酸态氮指标甚至高于国家标准2倍多。

“德阳酱油作为旌阳区目前唯一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标准的制订具有重要意义。”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地理标志产品德阳酱油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的制订、发布与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德阳酱油的标准化水平,为德阳酱油地理标志保护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对提高德阳酱油产品市场竞争力,复兴区域品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方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