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居民冬季采暖用气纳入阶梯气价正式实施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心城区居民冬季采暖用气纳入阶梯气价制度已开始实施,德阳天然气公司供气区域内采暖用户增加二阶梯气量业务已开始受理和核算。

据介绍,德阳天然气公司于近日按市发改委《关于德阳市中心城区居民冬季采暖用气纳入阶梯气价制度的通知》要求及时制定配套实施方案,以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用户充分享受此项惠民措施,并按实施方案完成对收费系统的调整和测试。

按照政策,对经核实的中心城区采暖用户在当年12月至次年2月每月增加400立方米二阶气量共计1200立方米,限在此期间内使用,不跨期结转。连日来,德阳天然气公司通过电话预约和现场办理两种方式,积极受理用户登记,截至12月15日,已登记供气区域内的采暖用户达7780户。

德阳天然气公司方面表示,对所有已登记采暖用户,包括仍在核实及未完成核实的用户,均在2020年12月起纳入并执行冬季采暖用气阶梯气价。从12月中下旬开始,将陆续对已缴纳2020年12月气费的用户执行第二、三阶梯气价差额退费工作。因系统升级,待用户结清2020年12月气费后,及时办理采暖用户二、三阶梯差额退款业务。差额部分将退至系统用户账户余额内。

另据了解,目前广汉、什邡、绵竹相继出台了居民冬季采暖用气相关政策。(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