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完成2020年饮用水监测项目 城市自来水完全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

记者昨(3)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已顺利完成2020年饮用水监测项目,城市自来水完全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

为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卫生安全,全面推进健康四川行动,按照省、市卫健委下达的饮用水监测方案要求,从今年1月开始,德阳市、县两级疾控机构认真组织开展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同时调查城乡饮用水基本情况、水样实验室检测能力。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切实推进此项工作,德阳市疾控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技术指导小组,加强线上指导及质量控制,确保项目各环节按规范执行。同时,对监测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处理,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科学性。

据悉,本年度我市共监测水样786件,其中监测城市饮用水水样180件,检验指标6300项次,城市自来水完全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监测农村饮用水水样606件,检验指标19998项次。目前,该项目枯、丰水期网报指标共计26298项已全部通过省疾控中心终审,标志着我市已顺利完成全年的监测工作任务。(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