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质”排名出炉!德阳入围前20!

11月19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10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在168个重点城市中德阳表现如何呢?

一起来看

在10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的城市里,四川共10个城市入围,依次是雅安市、遂宁市、内江市、资阳市、绵阳市、广安市、泸州市、南充市、乐山市、德阳市。

这也是生态环境部发布该项榜单以来,四川进入全国空气质量排名20强城市最多的一次。其中,雅安市排名全国第一位。此前四川最高纪录为9市入围。

名单详情

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从2018年7月起,生态环境部每月发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和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城市名单,每半年发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和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名单。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