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德阳今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函》(川污防攻坚办〔2020〕31号),从 11月10日起,我市将出现持续性区域污染天气过程,根据《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德办函〔2018〕68号)和《<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9年修订单》(德污防攻坚办〔2019〕14号)相关规定,决定于2020年11月10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预案要求全力做好本地、本行业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减少污染物排放,减缓重污染天气影响。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下

采取III级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具体包括

一、在强制性污染减排基数的基础上,重点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全社会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等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分别达到10%、10%和10%以上,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比例达到10%以上;加强环境监察和执法检查。

二、城市主城区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特殊情况可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临时通行证》,按核定的时间和线路通行);加强施工扬尘环境监理和执法检查,并对建筑工地覆盖防尘布和洒水。

三、城市主城区禁止上路行驶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公共交通部门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加强交通执法检查,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

四、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作业频次,城市主城区主要道路、行道树每天至少进行2次冲洗除尘。

五、城市主城区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六、城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