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相关商贸服务企业可申领补贴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启动商贸服务企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补贴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积极贡献的住宿、家政、美容美发企业给予补贴。

据了解,此次补贴申请时间为11月16日之前,市辖区(旌阳区、罗江区、德阳经开区)相关企业均可申请。补贴标准为:符合条件且实际接待隔离人员的酒店,每家给予不超过1万元补贴;符合条件且按要求完成疫情防控设施建设的酒店,每家给予不超过0.5万元补贴;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每家给予不超过1万元补贴;凡符合条件的美发企业(商户),每家给予不超过1万元补贴。

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此次申请补贴的企业需满足6个方面的条件,即:在德阳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齐全;近三年来无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未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受惩戒黑名单;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为集中隔离场所或对口支援人员返回集中住宿的酒店;疫情期间,家政服务企业正常提供服务(养老、医院护工、保洁、母婴护理等)的企业;2月27日前复工且组织员工开展健康检查(肺部CT检查),并在所在社区办理复工手续的美发企业(商户)。此外,补贴名单将通过“德阳市商务局”网站、“德阳商务发布”公众号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