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保健食品非法会销?上百名老人现场学窍门

“保健品辨别真假有一个‘蓝帽子’辨别方法,正规的保健品都有一个天蓝色标志,其下方印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免费体验,发放礼品,名师坐阵、打‘亲情牌’,这是非法会销常用的伎俩,一定不要贪小便宜”。10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了以“增强科学养生意识,远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为题的保健食品科普讲座,为老年人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防范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当天,150余名老年人现场学习了如何防范保健食品非法会销。

讲座就保健食品市场乱象、非法会销手段、监管法律依据、依法治理措施、远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现场交流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引导老年人正确识别和选用保健食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会销。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对保健品的本质有了了解,防止上当受骗,也提醒居民要正确认识保健品的用途,不要过度依赖保健品,要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锻炼来增强体质。(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