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简高速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德简高速全力打造“青山绿水”工程。

备受关注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阳至简阳段(下文简称“成都三绕德简高速”)有了新进展。记者10月15日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德简公司获悉,预计本月底,成都三绕德简高速中江至成都段(中江至简阳)将正式通车,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道路平稳手机信号良好

15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同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德简公司相关负责人驱车从成都三绕德简高速德阳至简阳段的起点——旌阳区双东站驶入高速路进行体验。

双东站、中江西站、中江站、龙台站,记者一路看到,德阳境内沿途双向六车道已初具雏形。坐在汽车上感觉行驶十分平稳。手机信号较好,大部分路段信号满格,能打电话和上网

记者注意到,成都三绕德简高速道路两旁建有绿化工程。据介绍,德简高速在建设过程中,常态化推进生态防护,严格按照“四节一环保”要求,全力打造 “青山绿水”工程。对互通枢纽、桥涵路隧、取弃土场、服务区内等各区域采取“无空白”专业化绿色施工设计,勾画出了一路一景,两侧通透,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与自然风光相融合,与地域文化相呼应的“青山绿水工程”画像。

进一步打通西部经济建设枢纽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位于中江县集凤镇的隆兴互通立交拍摄图片时从此经过的集凤镇隆兴村村民刘女士向有关负责人打听是不是快要通车了。“听说快要通车了,是不是真的?”得到肯定答复后,刘女士高兴地说:“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这个路一通,村民出门就更加便捷了。交通条件更好了,卖农副产品的渠道也更宽广。”

上午11时许,中江站出口,记者在成都三绕德简高速管理站看到,员工办公楼、值班宿舍等建筑已具备使用功能,崭新的办公设施大部分已安装好。成都三绕德简高速监控室已启用,能从大屏幕上看到各个路段的实时情景。

在管理站做工程的李先生谈到即将贯通的德简高速十分激动:“今年回家过年再也不会堵得心慌了。”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中江县广福镇,每年回家过年从中江县城出发一到玉兴镇就会堵。“因为罗桂路从玉兴场镇经过,过年人多车多路又窄,堵是免不了的。有时要堵一两个小时,最长的一次堵了三四个小时。今年过年德简高速通了,我可以绕开玉兴场镇的堵点,想想都高兴!”

市交通局重点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德简高速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打通西部经济建设枢纽,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让财富动脉更加畅行。同时,对完善德阳市和四川省乃至国家高速公路网,强化天府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城市群发展,促进旅游等优势资源开发,提高抢险救灾交通保障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成都三绕德简高速是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起于德阳城区以北G5京昆高速公路,经德阳市旌阳区、中江县、成都市金堂县,止于简阳市,线路全长105.6公里德阳境内68公里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文/图 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