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共建邻里和谐宜居家园

访谈主题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共建邻里和谐宜居家园


访谈时间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上午 10:00-10:30

访谈嘉宾

德阳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主任  阎韬

访谈内容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彻底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去年上半年,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求要顺应群众期盼,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我市对全市城镇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全市共2578个老旧小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年度改造计划,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提升我市老旧小区宜居环境,努力把我市老旧小区打造成生活舒适、居住安全、环境优美、邻里和谐的宜居家园。 

目前,旌阳区的北光、文庙小区改造项目,罗江区的雾里水乡、京湖公寓、麓峰三个小区改造项目成功申报为全省示范试点小区,两个示范试点小区的改造,将为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探索出工作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为全面推进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