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牧渔项目

罗江县西蜀蜜柚产业项目

一、项目内容及规模:集中打造农业产业化和新型农村观光旅游产业,发展辖区内以农业为依托的星级农家乐,周日度假。以农村为特点旅游,休闲,娱乐,体验农村生活,感受现代农业下蓝天碧水。同时,打造以西蜀蜜柚为加工原料的大型加工企业,形成以农产品深加工的产业集群。在此基础上形成工业旅游和农村旅游的有机结合,形成现代观光旅游的新型模式。依托鄢家镇万亩优质蜜柚基地,打造集蜜柚种植,观光采摘,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态观光产业园区。
  二、项目建设条件:鄢家镇地处罗江县东南紧靠县经济开发区,108国道及成绵高铁,罗桂路穿镇而过,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现连片种植蜜柚面积万余亩,已形成罗江县农业结构调整优势产业,西蜀蜜柚商标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获得:“无工害绿色食品”“罗江香柚地理标志”称号。已建成国色天香,龙泉山庄等星级农家乐。环绕万亩蜜柚产业园的西蜀蜜柚旅游环城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建成后,将极大带动蜜柚产业观光旅游业的发展。
  三、估算投资:8000万元
  四、市场预测及回报分析: 目前罗江及周边地区未有集文化休闲,及大型现代农村产业集群,该项目建成后,能发挥蜜柚果品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升级,使果园观光和柚文化、村民民俗文化、休闲娱乐相结合,具有良好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农村生活的向往。项目建成以后,相关产业收入2800万元/年,净利润1650万元,5年可收回投资,产业周期达30年以上。
  五、项目进展:已完成园区水路基础设施建设及柚树栽植技改工程,柚树80%已挂果。
  六、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七、项目推介单位:鄢家镇人民政府

八、联系人:罗海泉
  九、联系电话:0838-3300002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