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开展文物安全督查工作

近日,结合夏季文物消防安全和防汛减灾工作,德阳市文旅局副局长肖勇率队开展文物安全督查工作。本次督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方式进行。

在旌阳区孝泉镇,督查组查看并详细了解了龙护舍利塔、姜孝祠、武圣宫等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措施、文物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电气线路使用等情况。

孝泉镇龙护舍利塔

孝泉镇姜孝祠

在中江县,督查组查看并详细了解了中江博物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镇江寺、彤华宫、中江玄武观等文物单位有关防汛值守、地灾整治、危岩体治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电气线路使用、消防通道等情况。

中江县玄武观

中江县镇江寺

在绵竹市,督查组查看并详细了解了江奎艺术博物馆、祥符寺、诸葛双忠祠和绵竹博物馆等文物单位电气线路使用、明火管理、防汛应急预案以及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管理使用单位责任落实等情况。

绵竹祥符寺

江奎艺术博物馆

本次督查期间,发现部分单位仍然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查组现场作了指导,并要求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为进一步确保文物单位安全,检查组对当地文物监管部门和管理使用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高度重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文物保护扛在肩上;二、强化措施,处处做细做实防范,把文物保护抓在手上;三、警钟长鸣,时时盯准盯牢职责,把文物保护记在心上。

责任编辑:肖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